雙溪公園因位於士林雙溪口而得名,該園座落於士林區中正路與至善路交界處,


都市計畫面積約6.8公頃,民國63年闢建完成區域約2公頃,


為通往各風景名勝及旅遊據點之樞紐。




 


 


公園由名景觀設計師胡國禮先生精心規劃設計監造。公園地形平坦,呈三角形,


庭園設計採精緻造景,仿照中國庭園格局佈置。由入口進入,首先見的是圓形花台,


並刻意植以時花,以營造花團錦簇之視覺效果。



 


 




賞心悅目之餘,你的腳步已走向曲折蜿蜒迴廊前,乘著涼意深入公園,


回首左盼一大片蜿蜒曲折的人工池盡入眼中,而迴廊與池中心之亭、榭、曲橋、


假山瀑布連結一氣。通過池心藉著拱橋的串連與池中假山、岸邊的松、柏、梅、


含笑、桂花、蘇鐵、文殊蘭、鳳凰竹等構成一個整體的中國庭園空間。



 


 


就此以為公園景緻已欣賞完全,但不經意的從隱幽一角轉折而出,


頓然呈現另一種不同景色,似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,如同那意猶未盡的心


受這番情緻撫慰者,有著另一片想像空間。如果願意,你可以循著曲橋與拱橋的軌道,


駐留在池中的亭、榭前,仔細的看看這幅畫面。那水中的倒影,隨風波動搖擺的景象,


各色大小的錦鯉悠然自得戲於水中之玩味,都有待您細細品味。



 


 


秋天又是氣候怡人ㄉ寫生季節, 社大一ㄍ月一次ㄉ寫生活動又開始ㄌ~~


上週末到雙溪公園寫生, 公園裡ㄉ活動很精采哩~~


除ㄌ我們ㄉ寫生, 還有一堆ㄉ人偶&人像攝影~~


辰辰要拍人偶還被禁止, 說要"偶主"同意~~



 


 


本想選這ㄍ角度, 但老師說這橋面ㄉ曲曲折折會很複雜~~


所以放棄~~



 


 


改選這ㄍ入門角度~~




 


 


這學期ㄉ新朋友, 上課很認真喔~~



 


 


家駒爺爺~~100分ㄉ好學生~~


 


 


大夥兒選自己喜愛ㄉ角度~~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ADAM大ㄍ選擇ㄉ地點和大家不同~~


 


 


這次寫生還是小姑幫我帶辰辰&弟弟


居然花ㄌ兩百多塊錢ㄉ饅頭餵池裡ㄉ魚~~


我說魚會噎死ㄅ~~


 


 


爺爺說我每回寫生動作都很快,


我說: 我不得不快阿~~


因為我家小朋友可沒耐心等我阿~~


 



 


果然兩小時之後, 魚餵完ㄌ, 小朋友就跑來亂囉~~


我請辰辰幫我照"我ㄉ同學"~~ 



 


 


哈哈~~結果是她跟每ㄍ叔叔阿姨合照~~


 


 


辰辰~~妳~~還很會做公關ㄋㄟ....


 


 


那~~以後就當媽媽ㄉ經紀人囉~~



 


 




 




最後ㄉ大合照, 辰辰對錯焦ㄌ~~


變成樹幹清楚, 人物模糊囉~~ 



 


 


弟弟也有任務, 我ㄉ貼身苦力, 專門搬重物~~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的夢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