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輕的我走了, 正如我輕輕的來;


我輕輕的招手, 作別西天的雲彩。


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;


波光裡的艷影, 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

軟泥上的青荇 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:


在康河的柔波裡 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!


那榆蔭下的一潭  不是清泉,


是天上虹  揉碎在浮藻間,


沉澱著彩虹似的夢。




 


尋夢?


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,


滿載一船星輝,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。


但我不能放歌,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;


夏蟲也為我沉默,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!


 悄悄的我走了, 正如我悄悄的來;


我揮一揮衣袖, 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
離別之後更能體會這種心境


 


CAMBRIDGE (康橋) -


RIVER GAM 康河


KING'S COLLEGE 國王學院


QUEENS COLLEGE 皇后學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Y. 8, 1992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的夢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