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四四南村( 現在叫信義公民會館), 可以搭捷運板南線到國父紀念館站,


轉266號公車, 在[世貿中心]站下車



 


可是辰辰爸爸到大陸出差ㄌ, 沒有司機, 帶著兩ㄍ小傢伙&一堆畫具


和小姑決定還是坐計程車比較方便...




 


在附近ㄉ丹堤咖啡用完午餐, 準時1:00開始寫生


四四南村,現在的信義公民會館,
是台北市第一個眷村,也是台灣第一個眷村古蹟。
民國三十八年中華民國政府撤退來台,
將現在台北市的信義區,
合併成四四兵工廠。
整個四四眷村,分為東村、西村與南村,
按軍隊中的身份地位分區暫住,
而住在南村的就屬平民百姓的技工,也因此南村的格局最具難民社區特色。




 


現在保留下來的四四南村,
只剩下四棟對稱的建築物及廣場
開放為展示、展演空間。

位於101旁的四四南村,
存於極度繁華中卻維持著古樸的美感,
你可能經過它,卻不一定能發現它,
或許就是這樣的特質,碰觸了我們的反省。


 


斑駁ㄉ牆配上古樸ㄉ紅色大門


有股滄桑感~~


 


想起小時候學校反共抗俄ㄉ口號~~




 


大自然最美ㄉ景色是 [ 光影 ]


 


難怪越來越多ㄉ高級建築重視空間&光影ㄉ營造



 


找ㄌ這ㄍ角度來畫, 因為不用曬太陽啦~~



 


我喜歡人物入畫, 帶來生命力


趁有人經過, 快點拍下來~~




 


 




 


這ㄍ攝影師真ㄉ太誇張ㄌ~~


像極ㄌ抽筋~~




 


真想走過去問他~~


有需要這ㄇ誇張ㄇ???




 


ADAM大ㄍ早早開始定位~~


這ㄍ位置太陽粉大ㄟ....




 


FRADIE 選ㄌ這ㄍ光影豐富ㄉ角度, 真不愧是畫風景畫ㄉ專家~~



 




 


辰辰&JEREMY 也很認真ㄉ作畫~~




 


小朋友只有畫畫靜ㄉ下來~~




 


這次寫生要謝謝小姑&阿勇叔叔幫我帶弟弟...


VIVI幫我帶辰辰.....


當天才能專心作畫~~




 


我真是幸福ㄋㄟ.....


老天爺有感受到我對畫畫ㄉ喜愛~~




當天完成ㄉ部分, 其他ㄉ就要慢慢來囉~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的夢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