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家王傑第一次光顧夏朵咖啡, 是因為忽然很想坐在戶外喝一杯espresso,


因為很想念西班牙ㄉ朋友, 一杯濃烈ㄉ咖啡, 變可以將他帶回ㄌ


幾年前巴塞隆納生活ㄉ回憶中



 


 


有時我在想, 我中咖啡ㄉ毒這ㄇ深


是不是因為喝咖啡ㄉ這ㄍ習慣是在20年前英國遊學ㄉ時候養成ㄉ


而那時候ㄉ回憶也是我一輩子無法抹滅ㄉ回憶


所以才會那ㄇ愛喝咖啡?



 


 


名片上ㄉ這盞燈令人印象深刻....


 


 


基隆是一個充滿美好的時光城市,散發歷史時咕、自然時光與咖啡時咕的韻致。


熱鬧街市中有安靜的歷史時光,遠離市區的山林跟海岸,就能擁抱自然時光。


 


 


如果想沉浸在咖啡時光的海潮氣息中,熱鬧市區中擁有歐洲典雅個性的夏朵咖啡,


都能享受跟台北不一樣的風情。



 


 


詩人瘂弦曾寫下一首詩「給暖暖」:「秋天什麼也沒留下/只留下一個暖暖/只留下一個暖暖/


一切都留下來了。」   不只留下暖暖區的美好,還要留住夏天的蔚藍。


這裡是繼朵兒咖啡之後又一ㄍ高朋滿座ㄉ咖啡廳


難道咖啡廳都要有一ㄍ" 朵" 字比較好....


 


 


夏朵咖啡  基隆市愛一路5602-24283877


p.s. 按照路牌真ㄉ很難找,  問路人 " 夏朵咖啡" 在哪, 還比較快喔...



 


 


畫家 王傑 部落格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quai-quai/article?mid=3937&prev=4016&next=3886





 


 


黑兔兔ㄉ基隆小店就不在王傑老師ㄉ書上ㄌ, 因為才剛開幕不久


 


 


一ㄍ有勇氣ㄉ小女生ㄉ心情故事


給自己勇氣,做自己喜歡的工作!
下這個標題.內心些許的掙扎
應該說: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是需要相當的勇氣!
我可以放下多年熟悉的工作環境.
然後去追求自己內心真正喜歡有興趣的行業嗎?


 


 



 從雜誌出版社離職到現在2年多.
(也等於.我決定創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.在網路販賣手工禮物也2個多年頭了)
最近聚會,朋友.同學.見面問我.
你當初怎麼會有勇氣.離開?
(再繼續追問...)
然後.你怎麼知道你要做這個.
你是怎麼找到你的興趣?
你不怕....到時候...
你這樣會”穩”嗎?
啊..你這個好做嗎?




 


 


給自己一條回不了頭的路!
我一直很想找出一個答案.等到下次有人再問我,你哪來的勇氣和傻勁時.
我可以大聲的回答.就是給自己一條回不了頭的路!
最近我在何飛鵬社長自慢一書裡找到答案@商周出版
就是:自殺以求生存
人常常會面對轉變,轉變代表未知,代表風險.大多數人都會在面臨
轉變時踟躕不前.以致於錯過了時機,如何能在關鍵時候.做出正確的決
定呢?
說自殺太嚴重,而且一個人要如何自殺呢?答案很簡單,當然不是真
的自殺,而是捨棄:捨棄現有的成果,捨棄現有的習慣.捨棄現有的工作
因為不捨棄.我們無法下決心轉變.
把自己放在一個回不了頭的情境,做了過河卒子,只有勇往向前,
這就是自殺,進而才能重生
。~文摘自何飛鵬社長自慢一書


 


 


從零開始會有收穫..

從高職到夜二專.我讀了6年的資管.不會寫程式的人.我能做什麼工作.
從郵局分信.加油員.打字小姐.總機小姐.我的人生沒有方向.
一個沒有方向的人.怎麼會有夢想?


 


 


26歲那年,我捨棄了一輩子都學不會的工作.
我內心只有一個簡單的聲音.
捨棄自己不擅長的事.
把自己歸零.重新出發吧!
我真的不希望30歲以後.我仍然還在找尋答案.
當然.夢想也會隨著年紀和家庭而跟著小聲了起來.
在歸零的狀態.
我以學生的身份.
白天實習打工.晚上唸夜二技


 


 


29歲那年.我的工作職稱是:工讀生(半工半讀)
在校的三年.
實習了廣播電台.電視台.接觸了傳播公司.然後嘗試報社投稿....
(實習生的好處,就是你肯學.前輩們不會像防小人一樣防著你.而且會盡全力並樂意的帶著你.
我就像一塊大海棉,什麼事都變得容易吸收下來^^)
重零開始.好像學得更多了.


之前的打工.和實習.這些乍看之下.好像都沒有什麼關連性,
但,30歲以後這許多經驗.卻都和後來的就業及現在的創業一一連結起來.


 


 


把喜歡的事情變成工作

旅行的途中,可以安靜的看人.
我看到一個小丑.他一直很有活力的帶給過路人歡笑.
他是打從心底的喜歡這份工作的.


 


 


至少盡力了.而不是一開始就放棄.....

這是我周遭朋友及家人的心情故事
他們了解自己內心的喜歡.而將它轉換成為了工作.
也許會帶給你我一些感動和勇氣


 


 


我想我們都沒有黑兔兔ㄉ勇氣....


 


 


原以為這裡有販賣東西, 可以逛一逛不要再喝東西ㄌ


可是黑兔兔說這裡純粹是餐廳


 


 


 


為ㄌ一睹黑兔兔ㄉ風采, 我們只好再進去點下午茶


這天已經喝ㄌ第三杯飲料ㄌ....


 


 


 


店裡只有三桌, 餐廳ㄉ樓上是工作室


否則黑兔兔說靠這三桌會餓死....


 


 


 


每ㄍ角落都細緻ㄉ讓人愛不釋手


 


 



 我ㄉ坐椅是跳高ㄉ箱子ㄟ....



 


 


 


不論是餐具或是餐點都是精緻ㄉ享受


 


 


 


怎ㄇ可以有這ㄇ可愛ㄉ鬆餅....


 


 


 


這ㄍ乳酪餅也是超美味ㄉ喔....


 


 


黑兔兔說: 雖也曾在夜裡,坐在工地的階梯上流淚,擔心無力完成這空間,


但現在能坐在獨具手感的窗邊,不理會冬季基隆的冷雨,在溫暖花茶香氣間,


專心於手邊客人訂製的禮品,幸福的滋味,由有勇氣的人來品嘗,意義應是格外深刻。


 


 


這天ㄉ基隆小旅行, 無論是心情或是肚子都是飽飽ㄉ~~




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
02-24278438
遠來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和黑兔兔說哦


 


延伸閱讀: VERNAㄉ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(二)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verna-girl/article?mid=1961&prev=-1&next=1921


 



 又過半年ㄌㄟ....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的夢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