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上ㄌ一堂禪繞課之後, 可沒荒廢學業喔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上網買ㄌ書&工具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只要有空檔ㄉ零碎時間都會把禪繞ㄉ東西拿出來畫一畫


 


 


 


 


Cindy Bishop,是美國蒙特梭利教師,除了教一般兒童之外,也負責



輔導注意力不足、自閉症以及無法與其他兒童正常溝通的學童。


以下是Cindy的分享: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因為要找教學輔助資源,幫助特殊兒童,上網發現了Zentangle。我在



我們的城市附近找到一位禪繞老師,上了一堂基礎課。 上完課以後,


我被禪繞迷住了,於是立志成為禪繞教師。我發現Zentangle不但可以


幫助我的特殊學生,對一般的學生也很有幫助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擔任特梭利老師, 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教一到三年級;但是過去的七年,



我都是教四到六年級。當我二月份參加完第八屆的禪繞教師認證課程,


回來立刻分享給我的學生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發現學生們的反應都很喜愛Zentangle,於是我請求主任,在課後正式開


一堂兩小時的禪繞課程。每位學生收費美金30元,包含材料袋與學費,


結果園內共有56位學生,其中有30位主動報名參加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上課的時候,孩子們非常專心的學習,在創作的時候,安靜到地上掉根針


都可以聽得到的境地。我教完基本圖形之後,有的孩子就會自己延伸其他的


圖案,也令我感到十分的欣慰與讚嘆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現在有的孩子在學校會隨身攜帶針筆,有機會就拿出來繪製圖案。甚至有些



孩子,主動要求,在上正式課程之前的十到十五分鐘,讓他們畫禪繞,做為



頭腦的暖身活動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某些家長受到孩子的影響,也要求上課,我想這是很好的親子活動,


我很樂意和家長與孩子們一起分享禪繞的美妙!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義大利擔任藝術治療師的Tina Festa以下用Tina的第一人稱,


介紹她的故事。


 


 


 


我結婚後一直不孕,嘗試了多年後,認為自己這一生沒有機會當一個母親。


有一天在準備教案的時候,從網路上看到Zentangles 於是拿起筆


照著畫了一個圖案。突然之間,我感到很放鬆,很像所謂的頓悟”!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拿筆畫圖在紙上的感覺很舒服、我的心情很放鬆、更重要的是我發現Zentangles可以帶給我喜悅,並且能夠讓我的藝術治療工作更上一層樓。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當天晚上我興奮到難以入眠,我對Zentangle的積極與熱情,


影響了我身邊的人。我將Zentangle帶進我的藝術治療課程,


獲得同學們的喜愛,因此療效也就特別成功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數以百計的人們參加過我的課程,Zentangle的活動是他們最喜愛的活動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2010年我決定到美國,參加Zentangle公司的教師認證,接受創辦人的正式課程,將基礎建設完整建構,日後才能發展出個人風格的禪繞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出發前三個月,一個奇蹟發生了,我懷孕了! 剛好在懷孕穩定期,我飛到美國完成了規劃與期待許久的教師認證課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在47歲的這一年, 201133,我的兒子出生了,


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媽媽! Zentangle帶給我積極的新生活,


我感謝這個認識Zentangle的機會!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真有一股衝動想立刻到美國修讀教師資格~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過我是凡事都得仔細盤算 (意思就是欠缺行動力)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ㄍ計畫列為人生下一ㄍ目標好ㄌ~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問辰辰:媽媽可不可以自己出國, 妳跟弟弟在家給爸爸顧


 


 


 


 


辰辰說:最多只能一天一夜~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說:出國沒有一天一夜ㄉ啦~


 


 


 


 


辰辰說:那妳買智慧型手機給我就可以三天兩夜~


 


 


 


 


挖哩勒~好~妳讓我去希臘我就買手機給妳好ㄌ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安的夢色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